重慶晨報訊 記者 趙欣 由嚴歌苓小說《金陵十三釵》改編的抗日傳奇大戲《四十九日·祭》正在湖南衛視播出,該劇還原了1937年南京大屠殺前後49日發生在南京城中的一段動人故事。此前,該部小說被張藝謀拍成了同名電影。女主角趙玉墨的扮演者小宋佳昨日接受重慶晨報記者採訪時表示,能夠參演該劇是自己的幸運。她還回憶起當年來渝拍攝《好奇害死貓》時的經歷,“重慶是我的福地。”
  說角色 “跟倪妮版無可比性”
  在張藝謀導演的電影版《金陵十三釵》中,新人倪妮出演的秦淮名妓玉墨可謂是萬種風情。雖然小宋佳也是大美女一枚,但觀眾普遍覺得她演的玉墨不那麼勾人。對此,小宋佳表示,自己與倪妮版的詮釋無可比性,在她的理解中,玉墨就該是一個“很素麵的樣子”。
  “劇版比電影版故事擴展更多,我在準備的時候就想過這個問題,她的三段情感加上她的命運,再加上她在絕望中要帶領姐妹求生的那種渴望,讓我覺得她本質是一個非常有民族意識的中國女人,所以在演繹中我也希望超越她的名妓身份,去關註到她在民族危難關頭的閃光點。”小宋佳坦言。
  說重慶 “重慶是我的福地”
  已經擁有白玉蘭、金鷹雙料視後和金雞影后桂冠的小宋佳,是外形與實力兼具的年輕一代優秀演員,而重慶,則在她演藝生涯中扮演著重要位置,正是八年前跟張一白導演來渝拍攝《好奇害死貓》的經歷,讓她真正走上了演藝道路。
  “重慶給我的感覺就是兩個字,熱辣!天氣熱辣,火鍋熱辣,姑娘也熱辣!”小宋佳回憶,拍戲是在夏天,整個城市都是熱騰騰的,“一到吃飯的時候就汗流浹背,但整條街都飄著飯香!我真的挺喜歡重慶的,不但風光好,對我來說也是福地啊。”
  小宋佳說,《好奇害死貓》是自己演戲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作品,“正式確定我自己想當一個真正的演員。”?  (原標題:小宋佳:重慶是我的福地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70tbk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