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唐宮美人天下】 6/11 – 色計 這一個單元遠比我猜想的複雜許多,每一個角色似乎都有難言之隱,又每一個角色都有好幾個心思,需要向主子交代又得向自己交代。 人,要不要活的那麼累呢? 而最有爭議的就是拿“愛”當理由,“以愛為名”有需要失去自我嗎? 沒有了自我,“愛”又所為何來? 這集的青鸞擺明已動了凡心(她酒店經紀是“狐”,不是嗎?)而且還輕易被她的“聯絡人”識破,等於已經揭露了她的身分是邊塞的細作(也就是現代說的奸細了)。 那位細作一號對細作二號說的話也是我想說的,輕易就落入感情的巢窖,那裡算是合格的細作,註定是失敗收場,你們說我說的對不對? 那大唐皇帝帶著青鸞走一趟逃生地道的行徑更是令人匪夷所思,邊境告急,他卻只顧酒店工作著兒女私情,還託了印信給她安排好後路(唐高宗的印信真多,還是他真忘了他已經給過了?)除非精明的他另有所圖,要不就像我猜的他被下了藥,這高宗如此輕易就落入“色計”實在讓人有些失望。 至於這兩人的肉麻當有趣的詞兒我就是感動不了,總有一種各懷鬼胎的虛情假意在內,也可能是之前與武媚娘的山盟海誓還猶言在耳吧! 武酒店打工后做主讓芽兒回來(應該說芽兒跟武媚娘久了也學精明了),斐將軍追問芽兒,那套外表與內心的言論說明了她對上官浩的信任。 戲看到最後,到底是她對上官浩的專情蒙蔽了她的眼睛,還是她因愛而甘心受利用,可能是個無解之題吧! 這集最有趣的是斐將軍開始懷疑明崇儼,連不肯相信的心兒都被一連串的證據所動搖,那句「騙 一兩 天酒店兼職可以;不可能騙一輩子」說的可真好,但為何到此都還沒有人懷疑明崇儼的真實身分? 因為大家都看過了他那雙生兄弟,既然如此信任一個人卻又一直沒打這個方向想,真枉費了心兒的一世精明! 從心兒聯合斐將軍一起設計明崇儼,我就一直在等,等看她對儼哥哥的認識有多深… 沒想到還不如武皇后。 當然啦,明崇儼接受皇后委託查案也沒有事房地產先跟心兒透露,兩人算兩不相欠了! 看起來彩蝶郡主一案,每過一個關卡就多出現一份真實,但到目前為止所揭露的也就只有一部分是正確的,郡主確實利用美色在收集軍機,但肯定與上官浩無關,至於她與黑衣人的“合作方式”倒是令人非常的好奇,黑衣人用的是什麼殺手鑒可以如此隨意控制她? 為何一個衣食無憂的郡主會如此作賤自己房屋買賣,以身為“計”行出賣國土之事? 難道是因為宮中生活太過無聊? 希望是個可以令人信服的理由! 不知道是武皇后一席話使的青鸞動了女人心,開始嚮往皇上的疼愛(那她真的找錯對象了,沒聽到武后說的“沒有你還會有別的女人”?),如果單純如此那她就成了第二個芽兒了。 那聯絡人(我可不可以喊她招風耳姑娘?)又出現了,說真永慶房屋的,除了臉的尺寸實在比不上,這人的體態跟動作神情還真是有模仿到,要給她一個讚! 說真的,那景雲閣委實有些詭異,居然成了郡主的“招待所”,心兒隨便用個鈴鐺就可以引來兵部的色胚,太神奇了! 武皇后也是,幾句話就讓斐將軍跟心兒倆人洞悉她跟太子遭到挾持,真是默契絕佳。 更棒的是明崇儼跟上官浩的對峙、交手,這戲的住商房屋武打動作還算漂亮,出手的人更漂亮! 對了,芽兒的戲就這麼結束了,她的遺言居然是「我愛他就夠了!」 怎麼會夠呢? 笨女人! 今天的結尾結的精采,真不曉得冒牌明崇儼是怎麼得知玉麒麟第一次告白的地方的,還有浴桶之事,看來明崇儼並非被關在大牢而是被親哥哥挾持才對。 至於玉麒麟一路的試探卻換來冒牌明崇儼一句「天地可太平洋房屋證;日月為鑑」,這…將來要正牌的明崇儼如何買單呢? 我想這明大哥大概萬萬沒想到他的慎密計畫會敗在一碗豆漿上頭吧 (現在終於知道為何明崇儼那麼愛喝豆漿了)! 明天是不看絕對可惜的程度,請切勿錯過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東森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70tbki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